刘太太

万霖如初1

        我叫温如初,沪上名伶露伶春的亲妹妹,至于姓氏的问题......

  姐姐说她随父姓我随母姓,这些倒也不重要,因为在我从小到大的记忆中一直都没有父母的存在。

  陪在我身边照顾我,关心我的人一直都是姐姐....

  她在梨园里因为带着我这个拖油瓶看尽了众人的脸色,直到后来.....

  她与霍天洪在一起了.....说是给人家当小老婆,但是吃穿不愁,得到霍天洪的力捧,她的名气也大了起来。

  她是开心的吧....应该是开心的,正如她当初带我进梨园时候与我说的,她早晚会带着我从这梨园堂堂正正的出去。

  我先是与她在霍公馆住了段时间,就被她安排出国留学了,虽然我也很不想离开,但看到她那水灵灵的大眼睛写满了不容置疑,我...还是顺从了。

  而今天,我终于要见到她了......

  霍公馆内.....

  露兰春这些天愉悦的心情都写在脸上,连带着对下人的态度都稍稍好了许多。

  “备车,去码头!”

  “是,二奶奶....”

  霍天洪坐在沙发上拿着报纸,暗暗打量着她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  伶春的性格啊,就是太风风火火了。

  不过他也乐的宠着她,见她着急出去忙叮嘱道“你们看好二奶奶!”

  ?

  “谢谢老爷~”

  她妩媚的对着霍天洪娇羞的笑了笑,这一笑,把他的魂都要勾走了,久久不能平静。

  张大帅来找霍天洪商量公司里的事情,翘着二郎腿,悠哉悠哉的吃着苹果,撇了撇嘴道。

  “小嫂子最近都在忙什么,这几天来霍公馆总是风风火火的。”

  他点到为止,绕有深意的看了看自家大哥。

  他是怀疑她外面有人,但又能怎么说....只能有的时候侧面提点。

  还不能老提,若是说了,怕不是还以为他觊觎小嫂子呢。

  他对女人这方面一向凉薄,分的清轻重,女人嘛....多的很,年轻漂亮,乖巧懂事的......

  霍天洪闭着眼都知道自家二弟在想些什么,悠哉悠哉的喝了口茶道“她妹妹从法国回来了,她去接人了......”

  “妹妹?也就是大哥了,娶了小嫂子还带个拖油瓶......她要住到霍公馆嘛?”

  张大帅乐的揶揄自家大哥,其实对于那个所谓的拖油瓶倒也无所谓。

  也不是没有钱,养一个女人不算什么....

  不光张万霖不在意,连霍天洪都不在意这种小事,随口说道“听她的,安排到哪都行....”

  上海码头.....

  正值盛夏,刺眼的阳光毫不留情的照射在温如初白嫩的脸上,给她都该热化了。

  纵然海边的微风袭来,也是聊胜于无,该热....还是热。

  她皮肤白皙,属于那种天生的冷白皮,额头上的薄汗微起,她利落的用发圈挽住了披肩长发。

  白色的珍珠白裙衬托娇小玲珑的身材,未施粉黛的她依旧美的惊心动魄。

  俏挺的鼻梁,水汪汪的桃花眼,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,看到的人都忍不住心头一颤。

  美人哪里都是美的,穿着高跟鞋裸露在外脚踝都白的没有一分杂质,说是肤若凝脂也不为过。

  “如初!?”

  顺着声音的方向她一眼就看到了自家姐姐,一身价值不菲的旗袍,还有手上晶莹剔透的玉镯子。

  看来这些年....她过的应该不错....像到这她也稍微放心了些。

  “姐!?”

  姐妹两人重逢的瞬间都忍不住红了眼眶,两人直接拥抱在了一起,有着说不完的话。

  姐妹两人聊的热络,干脆就来了咖啡厅一人一杯冰咖啡,露伶春耐心的介绍着上海的局势。

  对此她就是静静的听着,时不时出声附和两句。

  不过说到霍公馆,她是不怎么想去的......

  她也不想一直在那当她们的电灯泡,且霍天洪身份特殊她在那算是怎么回事.....

  但她也不想自家姐姐误会,她是嫌弃她霍天洪小老婆的身份,怕她多想。

  “姐....去霍公馆就算了吧....我想去银行找份工作,就近先租个房子,也方便一些。”

  果不其然,露伶春一听这话,就有些急了。

  “你一个女孩子租房子?现在外面多乱啊,你还是听姐姐的话,到霍公馆来!”

  温如初幽幽的叹了口气,耐心的劝服着眼前一脸担忧的露伶春。

  “姐,我早晚都要长大的嘛,总要自食其力的面对一些事情。你放心啦,有什么事我肯定会找你帮忙的嘛......”

  说罢十分不客气的开口道“那姐....这次房租你得先借给我......”

  露伶春也不傻,也知道给她安排到霍公馆也并非上策。

  拜访霍天洪的人那么多,自家妹妹的样貌不俗,甚至远超当年的自己,万一惹出了什么麻烦就不好了。

  招惹些烂桃花,甩不掉解决不了,跟吃了.....一样的恶心。

  对于自家妹妹,她不奢求她嫁的多好,与普通人相守一生就好了....这也是她想求的。

  做妾.....也不过是走投无路罢了......

  “房子的事交给姐姐了,放心吧.....但今天....霍公馆为你做了饭,你也得赏脸吃个饭啊,温如初大小姐.....”

  “好的姐。”

  见姐姐答应了,她也算是松了口气。

  至于去霍公馆吃顿饭嘛.....也属于正常.....她答应的可痛快了。

  毕竟人家养了自己这么多年,哪怕是因为姐姐的缘故,她也得见见这个“姐夫”啊。

  客客气气的,说些好话就好了呗....

  这些年的国外教育她也知道了,得优雅,从容....沉稳有礼.....

  久别重逢两人饶有兴致的聊了许多话题,快到了中午,两人才姗姗回到霍公馆。

  霍公馆很气派,连门前的花儿都是娇养的,令她不禁觉得有些唏嘘。

  露伶春敏感的察觉到了她的情绪,不动声色的拍了拍她的手。

  她恍然回神,对着自家姐姐点头示意,两人一起踏进了霍公馆的大门。

  “二奶奶....老爷和张大帅在偏殿议事呢。”

  丫鬟恭恭敬敬的低头回着话,露伶春嗯了一声,拉着温如初就往楼上走。

  进了卧室后就开始倒腾她的那堆“宝贝”,各种首饰,一股脑的戴在她的身上。

  “女孩子嘛,你得多打扮打扮,不打扮怎么能成....”

  她认命的坐在梳妆台前,生无可恋的享受着姐姐的“爱”。

  无奈的她只能扯开话题道“对了姐....那个张大帅....是谁啊?”

  “张....”

  一提到他露伶春哑火了,实在是哑口无言。

  要说,她跟着霍天洪这些年最忌惮的人是谁......恐怕就是那位二叔了.....

  心狠手辣,睚眦必报,她每次见到他都是小心翼翼的怕惹了他。

  她看了看自家妹妹的这副容貌,随即陷入了沉思....

  “姐!??姐?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